一个有趣灵魂的冷CP爱好者

他和她相遇。


天兵邝露向夜神报到。


而她穿着极不合身的盔甲外套,能言善辩,口齿伶俐。一句,殿下可否愿意教教邝露,连自己也败了下风。


那时他想,来璇矶宫的人这么多,却没一个坚持到最后的,她又能多久?那时,她活泼开朗,他,一个不受宠的庶出长子,没有旭凤的兵权在握,深受阖宫宠爱。


她的到来,倒是让岁暮天寒,万蔌俱静的璇矶宫多了几分热闹。两个人的相处时间一点也不少,坐在河边,一壶茶,一只兽,一个她。


欲说还休,她笑着说,做神仙嘛,逍遥快活最重要了,你应该多想想开心的事。邝露,你可愿随我去洞庭湖走一趟?那是他第一次试着敞开心扉向旁人诉说自己的故事,丑陋的,孤惨的。


有一回,她父亲太巳仙人寿宴,她大概是醉了,她一袭落霞红衣,款款而来,他不喜红色,态度冷淡而决绝地说,扎眼。他不知道到底是红色扎眼,还是眼前这个人,深深扎进了眼,那般好看。她趁他不备送了跟红线给她,她说,愿殿下能得尝所愿,往心之所向,早日与锦觅得成眷属。后来,她说,殿下无论去哪里,邝露都愿一生追随。他信。


后来娘亲惨死,同胞受挫,他要复仇,他要取天帝之位而代之。她劝过他的。


结果,她 还是追随与他,连同她那位重权谋利的父亲也归于他麾下。他顺位后,她一个人承担了很多事务,是他最得力的助手,办事妥帖。 


他执迷于锦觅,走火入魔,完全看不到旁。他如愿 得寻回了锦觅,还等到了她同意嫁给自己的话。他以为找到了一生中的最美好,最温暖的光,所以,锦觅同他说,邝露也很好,并不介意他纳天妃时,那时,他有些动摇了。


是啊,她在自己身边,邝露的心意他是知道的,对未来的天后来说,始终是个不妥的存在。那一刻,在情感的天平上,他做了倾斜。


他坐在她面前,邝露,天界众仙之中,人才济济,不管你钟意谁,本座一定会为你促成一段好姻缘。


她无法在璇矶宫再待下去,于是说,踏出此门,一切归零,回到从前。


大战后,他回到天界。邝露还是上元仙子,  看到神色消瘦,黯然无语面色很苍白不苟言笑,他灰败得很,想着初来璇矶宫的邝露,简直是天与地。


她看出了他的慌张,也看出了他的迟疑,她说此时邝露只想陪在陛下身边我亦知道,今天和昨日的陛下,心意一直不改


此时的他,是羞愧的,那种难以启齿的惭愧,可他想不要她也是真的。他撒了谎,不说其他,只说,不要等待我了。


总之,他把身边的人全部都弄丢了继续他万年孤独的命理,生生世世


他换了新的仙仕,和天界众仙说,上元仙子有功,特批泫洲仙境为仙居洞府,无须再来璇矶宫仕随。而太巳仙人给了他更干脆的消息,说,太巳府的掌珠嫁人了,一切过往尘缘已尽。


她终于找到自己的意中人,但有时他也慌张,是在梦里,他遇到她,她俏兮倩兮,一遍遍地说,我认识的那条龙,是一位真正的谦谦君子, 卑以自牧,如切如磋, 如琢如磨,温润如玉。


醒来是一身冷汗,是啊,她嫁人了。


还好,天帝做得不错,励精图治,任贤革新。六界四海,万世升平。梦里,常常想起她来,她过得还好吗?


他知道已经没有想她的资格,放弃她的是他,不要她的,也是他。


可现在,他没有曾经为之神魂颠倒的锦觅,想的却是她。她是就像一朵小小兰花,那样淡定,从来不张扬,没有要过他半件东西,他甚至一句温暖的问候也没有给过她。


又过了很多年,他飞往泫洲仙境,去找她。在那片沼泽蓟包围的地方,他看到了她。


还是那样清秀清瘦,穿着素雅。


看起来不年轻了,脸上有了沧海桑田。他以为她会哭,会惊住,她却只是恭敬地问陛下来了?仿佛他昨天才刚刚出门,就像他当年夜里偷偷下凡间找锦觅后回来那般


两个人静静坐下,他随意翻她的书,她跟着他在璇矶宫后,也喜欢了看书,却翻到那跟红线,瞬间,他仿佛被击中一般,原来,她知道的,知道自己送回了姻缘府。


邝露?他说。


她静静地笑着,这是我送出的第一根红线,所以,舍不得,要珍惜。


“那么,是你再向叔父要回的?”他注意到,她手指是细细的,有些莹亮的光,她头也没抬,声音平静地说,陛下的心意,我懂的。


她说,当年,是为了自己死心,就骗自己,骗所有人,自己嫁人了。


我想,爱一个人,就给他最大的支持吧,而你和我说,我永远是你最好的属下,我当了真,所以,我想,既然陛下永远不会回头看我,那么,让我守着自己的爱情,永远吧。


扑通,他险些侧倒。她扶了一把,松了手,走,带你去看看泫洲吧。


泫洲漫山沼泽蓟,长长久久的陪伴支持。 


他轻轻扶住她的肩问,我,是不是还有机会?


她安静地笑着,你知道的,等待得太久,就不想留在原地了,可邝露也不能爱他人,我愿意这样过,在泫洲仙境,一直到元神消散。


那一刻他才知道什么是此情可待成追忆,只是当时已惘然。


她还是万事以他为重,跟做他的小跟仕一样,例会,朝堂,处处得当妥帖。宽慰,做石榴糕给他吃,但一切已经落幕,与爱情无关了。


她心中还有的他,只是年少一见倾心的执念,一个个影子,她曾经爱过的,期盼过的,绝望过的,到这时她已经知道,爱,有时,就是一个人的事情。


他走的时候,她给了一样东西是当年她双手小心翼翼献上的红线。


她送别的时候,他说,原谅我。


而她轻轻地拥抱了他一下,然后说:看,陛下,你都有白头发了 ,好好地过吧,邝露根本不曾怨过你能遇见陛下,陪在身边,邝露已心满意足。


至此,他终于明白,他丢了一颗玉壶一般的赤诚之心,邝露,再也不会爱他了。


独坐在九霄云殿上,世间最为至高无上的地位 ,他把那跟红线紧紧握在手心,看了又看,然后捂在胸口,泪如雨下。 
 

评论(25)
热度(19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Vivian | Powered by LOFTER